近視雷射新技術「七次元+」切割角膜更精準

近視是國人普遍的眼部疾病,根據統計處調查,去年台灣青少年有8成都近視,其中2成更是度數超過500度以上的高度近視族。近視造成不少人生活、工作中的困擾,考慮以雷射手術解決近視問題,也成為許多人的選項。台灣引進近視手術的技術不斷進步,目前最新的「七次元+」可減少角膜切削的體積,讓手術更精準。

近視影響工作 牙醫選擇近視雷射手術

牙醫的工作需要長時間用眼緊盯病人口腔內部,一名高度近視達650度的牙醫邱小姐,平時就帶著眼鏡,工作時還必須換上特製的放大鏡片,頻繁的穿戴眼鏡讓他感到相當麻煩,加上自己愛運動,才下定決心接受雷射近視手術。她坦言自己做了很多功課,查資料的過程中發現「七次元+」手術通過美國FDA認證,且9成的病人術後都非常滿意,最後才動刀。

照射角膜地形圖精準客製化

大學眼科院長林鴻源指出,傳統的近視雷射手術是利用版層刀切割角膜,且只能依度數進行切割,但通過美國FDA認證核可的「Contoura Vision」技術,可先對角膜進行22,000個量測點,製作「環形照射角膜地形圖」,可以完整了解角膜本身的優缺點,讓切割更精準,達到治療近視的效果。

近視雷射手術非人人適合 角膜厚度是關鍵

林鴻源強調,近視雷射手術非人人適合,主要視個人角膜厚度而定;他舉例,「若角膜厚度太薄,就算近視只有200度,也不能做手術」;而審慎的術前評估也相當重要,像是病人若欲施作「七次元+」近視雷射手術,就得先做完18項術前檢查,全數通過才可以接受手術。

近視雷射新技術「七次元+」切割角膜更精準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