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區醫療趨勢論壇 各國專家互交流

 為了讓醫療資源永續,衛生福利部、台灣藥物經濟暨效果研究學會與諾華製藥集團舉辦「亞太區醫療趨勢論壇」,希望透過各國醫界人士、政府官員的交流,進而合作讓醫療體系更完善,發展更長遠。亞太各國政府代表輪番上陣,分享各國醫療政策的現況與未來。

醫療體系永續經營

亞 太區醫療趨勢論壇舉辦至今已10週年,衛福部長陳時中指出,透過回顧經驗及展望未來,期望為亞太區打造更好的健康醫療照護制度。他也強調,台灣健保至今超過二十週年,制度健全、品質優良,目前納保範圍將近全台,透過各政府部門互相合作,盼此項制度能將永續的醫療照顧帶給台灣人民。

兼顧研究效果、藥物經濟求雙贏

 台灣藥物經濟暨效果研究學會張啓仁理事長表示,希望能更多連結「效果研究」與「藥物經濟」,政府與產業界合作,透過研究更實質的回饋到民眾身上,在亞 太區醫療趨勢論壇,集合不同國家各種領域的專家學者齊聚一堂,針對醫療現況及未來面臨的挑戰彼此分享,是相當難得的經驗。

高齡化社會來臨衝擊各國

 來自美國波士頓顧問公司的講師Jennifer Clawson,在會中以人口老化的角度切入,探討世界各國正面臨的衝擊與挑戰,健保署長李伯璋則代表台灣,分享全民健康保險政策的執行現況,他並提及台灣健保目前面臨財務失衡的問題,過去23年,健保預算提升3倍,希望努力維持健保制度運作,延續健保永續經營的精神。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