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比受更有福! 馬偕醫院贊助會最績優

馬偕醫院贊助會成立36個年頭,目前志工人數達到360人,成為弱勢族群的好幫手。因應高齡化社會,該贊助會也設置老服組志工,與北海岸托老中心及八里托老中心合作,並成立「社區健康服務站」,今年更榮獲新北市志工績優團隊殊榮。

馬偕醫院贊助會 成為最受信賴的志工團隊

馬偕醫院贊助會秉持著「馬偕好厝邊」的理念,以成為受病人、家屬信賴的志工團隊為目標,做為每位志工的第一課,就是先學習「施比受更為有福」。為落實志工教育訓練,每位志工接受訓練課程,包含醫學新知、心靈成長及人際關係等3類型課程。

志工學長制度 落實教育、管理

馬偕醫院贊助也設立志工學長制度,落實志工教育、強化管理效能,營造樂於服務工作氣氛,並結合社區居民進行在地服務,成為在地的志願服務據點,藉由協助社區民眾與高齡者量血壓等服務,主動關心平日的健康情形等項目,達成關懷弱勢的宗旨。

江敏惠獲頒特殊貢獻奬 129位獲頒績優志工永恆白金獎

新北市衛生局表揚衛生保健志工,馬偕醫院贊助會獲得績優團隊,新北市石碇區衛生所、新北市金山區衛生所、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板橋院區、亞東醫院、中華民國沐光家園癌友關懷協會等10個單位評鑑獲獎。另外,志工江敏惠獲頒特殊貢獻奬,以及129位獲頒績優志工永恆白金獎。

11萬5千名志工 最寶貴的資源

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有11萬5千名志工,其中衛生保健志工逾4800人,今年獲獎的績優志工及志工團隊,總服務年資達4714年,服務時數94萬2千300小時,產值超過1億2500多萬元,可說是新北市最寶貴的資源,期望透過表揚活動感謝志工的服務善行,並激勵更多民眾投入志願服務行列。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