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抗癌! 不倒騎士單車環台找回健康

39歲的潘其鈞是科技大廠工程師,並育有2名可愛的女兒,原本是人人稱羨的人生勝利組;但7年前,不菸、不酒、不吃檳榔的他,竟確診鼻咽癌二期,經過治療又復發,醫師宣告5年存活率不到3成。

不菸不酒 竟罹鼻咽癌

「怎麼會是我?」潘其鈞說,得知罹癌當下,讓他十分受挫,害怕無法陪伴女兒長大;所幸,在廣播節目中聽到台灣抗癌協會理事長吳興傳的分享,才開始投入運動,進而養成運動習慣,最後慢慢找回健康。

馬拉松選手罹癌 練體力找回健康

台灣抗癌協會理事長吳興傳分享,曾是馬拉松選手的他,跑42公里有如吃飯般容易,但罹患大腸癌並接受化療後,卻連3公里都難以達成,在2年間透過跑步、游泳、爬山、騎單車、踢毽子等訓練,終於找回原來體力。

癌友單車環台活動 十天完成壯舉

吳興傳理事長從6年前開始,號召13位癌友一同舉辦不倒騎士單車環台活動,今年第7屆陣容已達到46位癌友,在家人、志工與馬偕醫院醫護人員的陪伴下,耗時10天完成1100公里單車環台的壯舉。

騎單車鍛鍊心肺 運動戰勝癌症

吳興傳理事長強調,隨著醫療科技的進步,癌症如同慢性病可以控制,藉由騎乘單車不僅能鍛鍊心肺功能,透過踩踏律動讓情緒獲得抒發,期望癌友用毅力與決心透過運動戰勝癌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