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移工突病倒! 醫護樂捐暖哭老父

一名隻身來台工作的29歲越南移工阮瑞輝,日前因身體不適至安南醫院就診,未料病況卻急轉直下,經醫師診斷為腦膜炎,插管住進加護病房。在越南的阮父聞訊後,連夜搭機趕到醫院。由於人生地不熟、身上只有越南幣,情況相當艱難,安南醫院的醫護人員見狀,自發性地發起樂捐,幫助阮父,讓他在異鄉感受到無國界的溫暖,他感恩地說:「願神祝福安南醫院這塊地方的一切」。

頭痛發燒   入院竟是腦膜炎

腦神經內科主治醫師呂潔旼表示,阮男因頭痛、發燒入院,且吐出大量咖啡色液體,住進加護病房。內科加護病房主任暨胸腔科主治醫師許家輔指出,阮男原先意識模糊,但目前已經轉為清醒,目前仍使用呼吸器中。

阮父病倒  醫護自發性樂捐

內科加護病房護理長陳嬿如說,阮父因為年邁、焦急心情,到醫院後加上文化語言的隔閡,他始終眉頭深鎖,最後甚至病倒。在異鄉生病的阮父,無處可住,也無健保卡可供看病,身上也只有越幣,情況窘迫。醫院的醫護們見狀,主動在LINE群組中發起樂捐,輪流陪同阮父看診,並提供三餐和保暖衣物,讓阮父相當感激。

堅強外表藏柔軟心 超「越」國界的愛

護理長陳嬿如說,平時急重症單位一直給人的感覺是忙碌、冰冷,護理師也因為要照顧著重症患者,不得不讓人有強悍的感覺,但是「醫者父母心」,其實在醫護人員堅強的外表下,有著一顆柔軟又溫暖的心。阮父曾說:「台灣台南的安南醫院,有這些內科加護病房護理師們真好!她們會愛人、愛彼此,願神祝福安南醫院這塊地方的一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