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康乃馨表心意選購有撇步
康乃馨是象徵母愛的花卉,民眾贈送花卉時把對媽媽的敬愛之情寄於康乃馨,也讓康乃馨成為母親節不可缺少的禮物。在這物價上漲的年代,唯獨「就甘馨」的康乃馨體諒大家,因為去年下半年迄今氣候穩定、無重災害影響,今年母親節前康乃馨的供應量充裕,價格平穩,民眾可放心採購。
 
康乃馨的主要產區在南投、彰化、嘉義等地,今年由於氣候良好,康乃馨品質相對提高,預估節前一週台北花市康乃馨預估到貨約32萬把,較去年增加約15%。
 
民眾可以運用一點小技巧表達對母親的敬愛,例如選購時,運用顏色所帶來的正面效果,讓花卉提振平日疲乏的精神,建議顏色的選購小技巧:
 
※增加鬥志的「紅色」康乃馨:
    適合贈送給職業婦女的媽媽,讓媽媽充滿鬥志。
※增加朝氣的「櫻紅色」康乃馨:
    適合送給擔任家庭主婦的媽媽,讓媽媽補滿朝氣。
※增加魅力的「粉色」康乃馨:
    適合贈送給新婚的年輕媽媽,給媽媽加倍魅力。
※增加性感的「紫色」康乃馨:
    適合送給結婚多年的傳統媽媽,讓媽媽更加性感。
 
但是在這麼多康乃馨中,要怎麼樣才能選購到物超所值的花朵,讓媽媽感受康乃馨帶來的幸福呢,台北花市提供您選購康乃馨的要訣。
 
一、花朵含苞待放:美麗的康乃馨,品種多樣、色彩豐富,花朵可以分成大康(單支單朵)與中康(單支多朵)2種,選購時以花苞飽滿結實,大朵康乃馨花苞綻放5~6成為佳,中朵康乃馨則綻放約4~5成就可以,依此方式選擇康乃馨都能美的很耀眼喔!
 
二、葉子健康翠綠:選擇康乃馨時宜注意葉子外表健康翠綠豐厚,且無蟲咬、無黃化現象為佳!
 
三、花梗粗直硬挺:康乃馨屬草本植物,選購時以花梗粗直、硬挺為佳。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