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V線把我臉拉寬了怎麼辦?

文/陳世棟

隨著超聲波在臉部緊實的效果不如廣告所說的那麼神奇,號稱可以年輕八到十歲的年輕化神器又在市場出現了明顯的退潮,從原來的一次十萬人民幣到現在不到萬元的光景,這樣的變化真不是一般的紅海。在各方尋求新的臉部年輕化治療時,PDO蛋白埋線又被推上了火線,成為大家追捧的明星產品,這個曾經在2012年開始萌芽的治療,在被超聲波光環淹沒了數年之後又重見光明,不僅中國大陸各地的各種學術研討會在熱議,各種研習班也如雨後春筍般的遍地開花。

瘦小臉不成 反而腫了一大圈

PDO蛋白埋線目前最為流行的緊實方式就是大V線,經過了將近一年的市場推廣,這項技術的知名度幾乎是求美者人盡皆知,但是不管求美者在中國接受的治療或是赴韓國、日本做的方案,都出現一些明顯的問題,就是「臉變寬了」,「蘋果肌不見了」,特別是臉變寬這個問題,特別的令人困擾,因為對於同一個五官的臉來說,肯定是臉愈小愈好看,臉愈小愈年輕,把臉拉寬了,蘋果肌不見了,就算皮膚緊了,也不覺得真正有年輕感。有些人為了想蘋果肌做出來,打了一堆脂肪,結果臉變成大圓臉,相對原來的臉型要大了一圈,何來回復「自己的年輕態」?很多人因此都抑鬱的不想出門。

大V線較懸吊線技術簡易

要說明大V線把臉變寬這個問題就要從15年前就有的的懸吊線技術說起,我也從13年前開始做這項技術,懸吊線改良自傳統拉皮手術,原理是以雙股的倒刺或倒鉤線,植入皮下的淺筋膜層和脂肪間,鉤住脂肪墊及其附著的皮膚往外上方拉提,藉此達到緊實皮膚的效果;當時開始使用的是所謂的不吸收線,但因為有斷裂的疑慮及問題,所以最後的選擇是以可吸收的PDO蛋白埋線。大V線說穿了就是懸吊線的簡易版,利用單股的倒刺或倒鉤線來操作,手術的方法較懸吊線簡單,在髮際或耳後開個小孔,利用鈍針單股的倒刺或倒鉤線植入淺筋膜層,拉動脂肪後,可以將皮膚拉緊,達到臉型上提緊實的效果,打造了一個V臉的效果,這就是大V線的由來。

脂肪墊位移容易影響臉部變形

在解剖學來說,因為在臉部的框架中的骨骼、肌肉、淺筋膜層、脂肪和皮膚中,只有淺筋膜層、脂肪和皮膚可以被移動,在大V線的提升的過程中,就是拉提淺筋膜層和脂肪墊,也因此就產生了顴骨脂肪墊向外移位的問題,脂肪墊往外移當然顴骨就會變寬,蘋果肌自然就縮水了,脂肪墊的老化過程是往外往下,大V線拉提是往外往上,這樣的拉提方向當然不可能讓脂肪墊回到原來的位置,若顴骨脂肪墊不能回到原來年輕態的位置,何來真正的年輕化。我操作這項技術多年的經驗,深知這項技術的硬傷,雖然客戶是滿意的,但是我始終覺得這不是我想要的結果,因此在7年前斷然決定開始不做這項手術,也同時開始研究如何改善懸吊線或大V線產生的變寬問題。

PDO蛋白埋線讓你回復自然年輕

經過不斷的研究和改進,我認為最適合解決大V線把臉拉寬的問題還是必須用「PDO蛋白埋線」,雖然很多人已經聞線色變了,但是我還是必須說,這是目前唯一的「微整或非手術」手段,這也是經過我多年研究PDO蛋白埋線得到的經驗。其原理利用大量的螺旋線為積木,將外移的脂肪墊往中間堆移,利用生物性膠原蛋白的錯位原理,將外移的顴骨脂肪墊往臉部中線集中,這樣的做法經過一至兩次就能完全回復被外移的脂肪墊,回復顴骨脂肪墊「自然的年輕位置」,也就是自然的年輕態。

讓你「美的自然、自然最美」

「成也蕭何,敗也蕭何」,PDO蛋白埋線起的禍就該由PDO蛋白埋線來解決,這種方法完全不是空談而是多年的臨床經驗積累出來的,對於顴骨脂肪墊變形、變大或是拉寬的問題都是十分有效的方法,希望藉本文對「聞PDO蛋白埋線色變」的求美者給到一些建議,不必因為做大V線臉變大而感到抑鬱,臉變寬大的問題是有方法可以解決的,我們一定可以給求美者一個美的自然、自然的美的最好方案。

陳世棟 醫師

從事醫療工作多年,是義大利DEKA公司激光溶脂國際訓練講師及以色列ALMA(深藍)國際訓練講師,為中國整形美容外科學全書《微創美容外科學》編者之一,也是台灣美容醫學醫學會理事及美容外科教育長,長期從事醫學美容臨床及教學工作。本身有外科、內科及醫學工程專業背景,專研於先進的醫美技術開發,在激光溶脂、自體脂肪移植、幹細胞治療、端粒酶抗衰老治療及複合式無痕微整形等都有非常精湛的研究。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