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蛋糕預購店家 衛生署幫您把關
「預購八折、歡樂大放送!」歡度母親節,許多人習慣購買蛋糕,全家慶祝過節。不過,購買管道越來越多,除了實體店面、超商,在網路上也出現不少相當夯的知名蛋糕。但你吃得安心嗎?
 
衛生署5月10日公布「母親節蛋糕抽查」報告,稽查人員上網查詢目前網路最受歡迎的網購店家及實體店面,總共抽查42家業者中,結果5家不符食品良好衛生規範。
 
被評鑑為不符食品良好衛生規範規定的店家中,大都製造場所現場粉塵堆積、天花板蜘蛛網未清理、現場雜物及食材任意堆放以及相關記錄不完整等情形,已立即要求廠商限期改
善。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提醒民眾,在網路或超商選購母親節蛋糕時,應了解產品販售網頁及單張上所標註得保存期限及方式。收到貨品時,應確認運送的溫度狀態是否符合,並檢視外包裝及內容物是否清潔完整。
 
食藥局食品組強調,民眾在購回蛋糕之後,一定要放在冰箱內,一旦拆封退冰後,應儘速食用完畢,以確保蛋糕的新鮮品質及食用的衛生安全。為了保障民眾食用安全,食藥局將持加強稽查,並輔導網購相關產品製造業者,確保每個消費者都能安心食用母親節蛋糕,與媽媽一起歡度快的母親節。
 
在這次評鑑中,被要求限期改善的商家,分別為米迦(米迦專業烘焙有限公司、新北市板橋區)、糕點家(愛維爾蛋糕有限公司、新北市中和區)、意盧法式烘焙坊(意廬有限公司、新北市土城區)、糖老爺(河童桃西點有限公司、桃園縣桃園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