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39歲就得失智症 如今成為倡議大使

年僅39歲的日本人丹野智文,確診年輕型失智症,他從徬徨無助,到以樂觀的態度繼續面對人生,同時擔任日本RUN TOMO大使,亞東醫院日前特地邀請他分享罹病的心路歷程。他說,期望社會大眾以開放樂觀的態度,透過愛、關懷及陪伴,使失智症者及其家屬得到鼓勵及幫助。

公司、家人支持 勇敢面對疾病

丹野智文分享,他剛被診斷為失智症時,內心一度充滿疑惑、惶恐;幸運的是,體貼的老闆將他從汽車業務銷售員,轉為內勤的工作,讓他可以繼續扮演家庭主要經濟來源者,同時在家人的支持下,他重新調整心態面對疾病,努力跟正常人一樣的生活。

親身經歷出版成書 成為倡議大使

丹野智文今年將個人的親身經歷出版成書,同時在日本各地及國際做相關倡議並參加日本失智症陪伴「RUN TOMO」活動。他說,「RUN TOMO」是2011年日本法人認知症協會促成的活動,也就是朋友、親友一起陪伴失智症者的意思,連續6年的陪伴活動達成從北海道至沖繩、縱貫日本的壯遊。

RUN TOMO活動 首度移師台灣

「RUN TOMO」活動今年首度接軌國際,首站設在台灣,由台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發起舉辦「RUN伴Taiwan 2017」活動,預定於11月每星期六、日,在各縣市進行健走,預計招募3000人挑戰1000公里,並展望用3年的時間,完成台灣RUN伴環島挑戰。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