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健腦巴士走透透 職能治療師不讓你失智

預防偏鄉長者失智有新方法!新北市衛生局將原本巡迴偏鄉的復健車,重新打造成為全台首部「樂活健腦巴士」,未來將載著一群年輕有活力的職能治療師,帶著各式各樣新奇有趣的認知道具及桌遊,幫助長者健腦、篩檢失智。

新北市高齡人口達48萬人

今年世界衛生組織通過失智症全球行動計畫,呼籲全世界應當採取積極的行動,為失智症帶來的衝擊及影響做好準備。新北市衛生局高齡及長期照顧工作小組視察吳玉鳳指出,新北市高齡人口已突破48萬人,偏鄉地區更早符合超高齡社會的定義,失智倡議行動刻不容緩。

樂活健腦巴士 提供3大服務

為深入新北市偏鄉地區,新北市衛生局將復健巡迴車變身,打造成為樂活健腦巴士,未來將載著多名職能治療師,帶著各式各樣的認知道具及桌遊,以及會跟長輩PK認知遊戲的可愛機器人,共同巡迴新北偏鄉地區,提供長者認知篩檢、健腦保養及個別化訓練等3大認知服務。

巡迴復健巴士轉型

吳玉鳳視察說明,原本的復健巡迴車是由國際獅子會300B2區,分別在103及104年捐贈二輛大型復健巡迴車,提供偏鄉長者每星期1至2次的駐點服務,隨著新北市陸續在偏鄉地區成立衛生所,以及大型醫院復健中心同等級的物理治療所後,復健巡迴車已完成階段性任務,因此讓巡迴復健巴士服務轉型。

巡迴新北偏鄉地區

樂活健腦巴士將開進三芝區、石門區、金山區、萬里區、深坑區、石碇區、烏來區、平溪區、雙溪區、瑞芳區、貢寮區、坪林區等偏鄉,提升長輩對認知健康的知識及能量。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