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全口固定假牙 為患者重拾自信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的,全球口腔健康資料庫顯示,全世界人口,有6%到10%的人,沒有牙齒,且隨著人口老化,全口無牙的比例持續增加,台中一家醫院的醫療團隊,近年來為患者,進行快速全口固定假牙重建,讓患者重拾自信心。

來自新竹一位教授牙齒不好,長年為了缺牙所苦,還有不少患者因為牙周病引發拔牙問題、或老化全口無牙,都可能面對牙齒全口重建。

患者 C教授:「之前最早沒有那麼多,但是戴久了活動假牙以後慢慢旁邊的就開始鬆動,因為十幾二十幾年了又越來越多。」

台中榮總牙周病科主治醫師 黃良吉:「會造成拔牙的問題是牙周病發現得太晚,才會造成診斷出來就必須建議拔牙。」

目前全口重建主要治療方式有,傳統假牙:主要特點需要假牙黏著劑固定假牙,費用便宜;一般全口植牙:主要特點在骨量不足的情況下必須進行補骨手術,費用昂貴;快速全口固定假牙:主要特點以四支植體支撐全額牙橋來取代活動假牙,費用經濟實惠。台中榮總牙醫團隊近年來為患者,進行快速全口固定假牙重建,不但減少補骨手術風險,也讓患者恢復自信心。

台中榮總植牙科主任 陳惠鈴:「可利用四支植體利用他們不同角度斜度,把它固定在骨頭裡面,也是達成固定式假牙的做法,可以比較迅速、方便、時間短很快就可以有一個好看,又 好咬的一個假牙。」

台中榮總牙周病科主治醫師 黃良吉:「它可以降低補骨的機會,那也就是說可以找骨頭多的地方植牙,這已經算是最後的選擇了。」

台中榮總口腔顎面外科主任 陳萬宜:「因為它斜的它就比較長,所以它的面積骨整合就比較多,所以骨整合比較多了,它受力就比較多。」

快速全口固定假牙讓患者重拾自信與健康,不過醫師提醒任何一種治療方式,都必須重視口腔清潔,才能讓口腔機能重建再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