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檢查、諮詢照護

在台灣超過60%以上的懷孕是「計劃性懷孕」,也就是說,準爸爸準媽媽們是在充分準備與期待下迎接新生命的誕生;然而許多不易察覺的疾病在懷孕前就存在,在準媽媽身上或許不會有任何的症狀,但卻會影響懷孕後胎兒的健康,我們有責任在您「計劃懷孕」之前,提供給準爸爸準媽媽一套完整的孕前身體檢查,以最佳的身體狀態,來孕育新生命的誕生,這就是我們存在的目的。

什麼是「孕前檢查」 

孕前檢查是指夫妻雙方在計劃懷孕前接受身體檢查,排除您可能未察覺,但會增加流產機會、影響懷孕、影響新生兒生長發育的疾病,同時專業醫師及團隊會提供給您懷孕前的諮詢,包括所需補充營養品的衛教資訊,為孕育下一代做好充份準備。

我們提供的「孕前檢查項目」與其他醫療院所有何不同

1. 整合現有常規產檢的項目,不重複檢查

現有國健署補助之懷孕後常規產檢項目,不必多花費用在孕前進行重複檢查,我們只針對「孕前有必要、且有檢查價值的項目」進行檢查。

2. 不是盲目的檢查越多項越好

我們提供的「孕前檢查」,絕對是目前實證醫學最新的觀念,每項檢查都有提供完整的學理根據及文獻引用,證實檢查的必要性,若檢查結果不影響後續懷孕,這類項目就無需檢查。

3. 專業的醫療團隊進行報告結果說明及遺傳諮詢

哪些人應該進行孕前檢查 

我們建議,「想提供給您下一代更高品質保障」的準爸爸準媽媽們都可以接受孕前健康檢查,尤其是符合下列條件其中一項的準爸爸準媽媽:

1. 夫妻雙方有一方有家族遺傳病病史、有慢性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壓、氣喘),有傳染性疾病。

2. 曾有流產經驗(兩次或兩次以上)、不明原因早產、胎死腹中、或曾生育過智力障礙、發展遲緩的小朋友。

3. 家中有飼養寵物,擔心懷孕有疑慮者。

4. 準媽媽年齡大於35歲。

5. 夫妻雙方工作生活中會接觸放射性物質、化學藥劑、有害環境等。

6. 有不良生活習惯,如長期吸菸、酗酒、藥物成癮、熬夜生理期不規則等。

7. 夫妻雙方均未曾做過任何健康檢查者。

婦幼中心諮詢專線(03)478-7733

資料來源:http://www.yeezen.com.tw/yzNewsContent.aspx?r=660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