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費流感疫苗將用罄 欲打從速!

公費流感疫苗自10月1日開打後,民眾接種情況非常踴躍!根據台南市衛生局統計,該市目前流管疫苗僅存不到20%庫存量(84806支)可供市民接種,提醒符合公費流感接種對象者,欲打從速。

打疫苗多保護力 省時又健康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今年為了讓市民接種疫苗能更加便利,做了多項貼心安排,包括合約醫療院所開設接種站或特別門診,且在醫師看診時會主動提供接種流感疫苗訊息給就醫民眾,即可趁門診看病時順便接種疫苗;另亦推出企業公司團體揪團30-40人一起打疫苗活動,讓專業醫療團隊醫師、護理師貼心進駐就地為民眾提供接種服務,讓接種民眾輕鬆將保護力一併帶回家,省時又保健康。

攜帶健保卡盡速前往院所接種

台南市衛生局陳怡局長特別呼籲,「50-64歲民眾」、「3歲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童」、「國中、高中職及五專1-3年之學生族群」以及本年新增的「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目前接種比率偏低,敬請把握數量有限的疫苗,攜帶健保卡(幼童加健康手冊、孕婦加產檢手冊等)、身分證件等盡速前往接種。

流感疫苗有抗體 接種後兩週才有效

接種流感疫苗除了預防流感病毒的侵襲,還可降低長者50%~60%的感染流感併發重症、及死亡的機率。陳怡局長提醒,去年執行公費流感疫苗接種期間,大約到了11月中旬後,就陸續傳出醫療院所流感疫苗用罄的消息,疫苗一旦打完就真的不會補了!且流感疫苗接種2週後才產生抗體,流感季來臨前應盡早接種,以獲得足夠免疫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