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荷爾蒙——女人「青春永駐」不可或缺的力量
「荷爾蒙力」是女人青春永駐、活力充沛所不可或缺的「力量」。荷爾蒙是由腦內及卵巢等部位的內分泌腺(分泌荷爾蒙的器官)所製造,是微量物質的總稱,用來主導及調節身體成長與運作。荷爾蒙的數量有一百種以上,經由血管分泌,負責調節體溫,以及調節血液流動。肌膚失去緊實及彈性的老化現象,與荷爾蒙分泌量的減少有極大的關係。
 
與生命攸關的荷爾蒙,從身體的各個器官裡配合需求、逐次分泌。但用來保持年輕美麗的必要的荷爾蒙,在三十歲到達巔峰,而後分泌量就漸漸減少。結果就使得肌膚失去了水嫩感,也失去了彈性,甚至出現鬆弛的現象。
                   

讓女人年輕與美麗、不可或缺的五大荷爾蒙。
它們分別是「女性荷爾蒙」、「男性荷爾蒙」、「成長荷爾蒙」、「褪黑激素(melatonin)」、「DHEA」。女性荷爾蒙是一種與女性心靈與身體全部有關,並且代表「女人味」源頭的荷爾蒙,分泌部位是卵巢。

男性荷爾蒙是製造肌肉用的荷爾蒙,肌肉則是提高基礎代謝力不可或缺的要項,所以它是打造「不發胖的身體」、「無老態的身體」的關鍵。女性的男性荷爾蒙是由腎臟上方的腎上腺及脂肪組織負責分泌。

成長荷爾蒙是控制肌膚緊實與光澤的荷爾蒙,由腦下垂體分泌。褪黑激素則是與睡眠有關的重要荷爾蒙,由腦部的松果體分泌。

最後的DHEA,則是返老還童的代表性荷爾蒙,它和男性荷爾蒙一樣,都是由腎上腺分泌。

能夠大量分泌這些荷爾蒙的身體,就是不知老為何物的「青春永駐的身體」。想要擁有青春永駐的體質,其實沒有那麼難。只要稍微改變飲食、運動、睡眠習慣就行。只要持續三個星期的時間,你應該就能實際感受到身體的變化。
 

資料來源: 圖文摘自天下雜誌出版/《女人40 最青春》/ 滿尾正著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