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醫療公益獎 25位獲獎表揚

11月12日是醫師節,新北市衛生局公布第6屆醫療公益獎獲獎人員,共有25位醫事人員獲獎。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表示,健康是一生最大的資產,感謝轄內8800位醫師、4500多位醫事人員,共同為近400萬的市民健康把關。

25位個人獲獎 機構從缺

為鼓勵並肯定在基層醫療、醫療資源缺乏地區及其他對醫療工作,或社會積極奉獻的醫師或醫療機構,新北市衛生局舉辦醫療公益獎,今年共有55位醫事人員及機構參與角逐,經3小時激烈討論評選而出25位個人獲獎,而機構從缺。

醫療公益獎 得獎者名單

第6屆醫療公益獎醫療貢獻獎得獎者有方凱企、周少鈞、林水龍、林威宏、胡朝榮、陳俊明、葉倩妤、甄瑞興、劉珣瑛、蔡光超。醫療教育研究獎者有林家瑋、柯毓麟、賴鴻政。醫療特殊奉獻獎者有王興萬、張恒嘉。醫事服務貢獻獎者有江秀玲、吳晶惠、李泰誠、廖原賢、蔡淑敏、錢信德、蘇千玲。醫事教育研究獎者有謝文祥、范紀鎮。醫事特殊奉獻獎者為王敦仁。

未來衛生政策推動 在地復健、在地老化

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表示,轄內幅員遼闊,感謝面對各種千變萬化的醫病關係的現實環境,默默在新北市各角落堅守崗位的醫療從業人員,更加值得敬佩,未來衛生政策推動上,將朝著醫療資源整合、提升偏鄉醫療能量、落實在地醫療、在地復健、在地老化,以在地人關懷在地民眾健康的精神,全力投入在地醫療照護,以達到長照社區化。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