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嘉南空氣品質亮紅燈! 3策略增加防護力

不健康空氣又來了!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站預報,受東北季風增強挾帶境外污染影響,雲嘉南局部地區及花東部分地區有揚塵發生。雲嘉南空氣為紅色警示,其他為橘色提醒至普通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民眾外出時,應特別留意。

3策略自我保護 抵抗空氣紅色警戒

國民健康署也針對空氣品質不良情形,提供民眾「外出戴口罩、減少戶外活動時間、生活作息規律」自我保護3策略。國人在選用口罩時,應選用有通過國家標準有品質的口罩,同時配戴防塵口罩時必須注意是否密合,不正確的配戴口罩,防護能力會隨之下降;除此之外,應減少在戶外活動的時間,且平時應保持適當的運動,以維持身體健康,增加保護力。

空氣即時監測動態助遠離空汙侵害

國民健康署特別提醒,民眾若有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不適,應避免戶外活動及體力消耗,尤其是孩童、老年人以及患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成人等敏感性族群;若患有氣喘者則應多留意,可能需增加使用吸入劑的頻率。空氣品質為即時監測的動態資料,民眾可隨時注意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訊息,做好必要的防護工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