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開腰痛! 醫創「薦髂關節操」跳給你看

久坐、久站、搬重物非常傷腰!因此,腰痛成了現代人的通病。根據全球流行病學統計,全世界有1/3的人都有腰痛的困擾,平均每5個年輕人就有2個腰椎提早退化。也正由於下背痛,在國內外都是一個常見的疾病症狀,我們更不能忽視。

七步驟肌力操   揮別腰痛有訣竅

羅東博愛醫院神經外科江俊廷醫師表示,常見的腰痛其實是支撐脊椎的骨盆周圍出現疼痛感,而最容易感到疼痛的其實是連結薦骨與髂骨的薦髂關節,原因多為肌肉與韌帶的退化導致關節退化引發疼痛。有鑑於此,江俊廷醫師親自研發一套薦髂關節操,教民眾簡單七步驟就能強化肌力,揮別腰痛。

薦髂關節操有效緩腰痛  孕婦也適用

江醫師補充,薦髂關節操分為坐姿與站姿,讓病人藉由下背核心七步的鍛鍊,強化薦髂關節周邊的肌肉、韌帶,不僅可以減輕腰椎和腰臀部肌肉群的負擔,更能夠幫助頸胸椎、髖關節及膝關節的平衡。除此之外,由於懷孕會加重薦髂關節鬆弛,薦髂關節病變也會使孕婦背痛更加嚴重,所以此項運動也非常適合孕婦學習,助有效減緩腰痛症狀。

腰痛新救星  每日20次不腰痛

江俊廷醫師提醒,薦髂關節操每天至少做20次即可,而且不得連續做,需視身體情況量力而為。現在,腰痛的救星,不僅有止痛藥、護腰帶,而身體裡的薦髂關節更是需要保養的。為此,羅東博愛醫院特別將薦髂關節肌力操的影片放置到網路,且提供紙本單張供民眾索取,也能讓民眾輕輕鬆鬆就能免於腰痛纏身。

影音來源:羅東博愛醫院/江俊廷醫師自創薦髂ㄎㄚˋ關節肌力操

甩開腰痛! 醫創「薦髂關節操」跳給你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