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頑固脂肪剋星」 隱形馬甲打造完美曲線

文/Miki;本文感謝  蔡佳祝醫師提供專業諮詢

腰間肉、肥小腹、粗大腿……明明並不算非常肥胖,也努力節食和運動了,卻一直擠不下那件最喜歡的牛仔褲,「如果這裡可以再瘦一點點,該有多好?」針對難以突破的局部肥胖瓶頸,其實一切都有解!專業皮膚科醫師蔡佳祝建議,可利用非侵入式「聚焦超音波減脂」局部雕塑,再輔以「電波拉皮」緊實肌膚,沒有恢復期需求,打造完美曲線一點都不難!

現代人飲食不正常、久坐辦公室,容易在下半身軀幹部位囤積脂肪,即使努力運動讓體重下降了,某些部位的頑固脂肪卻依然聞風不動,就算體態還在標準範圍內,但難纏的局部肥胖實在讓人困擾。然而,若是選擇侵入性的抽脂手術做局部瘦身,不僅必須全身麻醉,術後還得長期穿著塑身衣來維持效果,更有皮膚凹凸不平、甚至脂肪栓塞的風險……針對這些煩惱,「聚焦超音波減脂」是愛美人士的最佳解答。

何謂「聚焦超音波減脂」?

「聚焦超音波減脂」的原理是將高能量聚焦超音波聚焦在皮下1.3公分的脂肪層並轉換為熱能,不會傷害周圍的皮膚、組織和器官,但能夠使脂肪細胞直接遭到完整破壞而凋亡,再藉由淋巴系統運輸至肝臟自然代謝,當脂肪細胞數量減少後就能達到雕塑效果。這項技術獲得美國FDA認證,更通過台灣衛福部核准應用於腹部、腰部、臀部及大腿等容易囤積脂肪的區域,打造平坦小腹、腰部曲線、纖纖美腿等,都能讓體態變得更加玲瓏有緻。

蔡佳祝醫師表示,目前詢問度最高的部位是腹部和側腰,另外包含大腿、馬鞍部、臀部微笑曲線及手臂掰掰袖等部位,利用聚焦超音波原理,針對脂肪較厚的部位來進行減脂,且因為產生熱能,在臨床上發現可幫助刺激膠原蛋白重組,達到肌膚緊實的雙重效果。

非侵入、無傷口、一次療程尺寸變小了

「聚焦超音波減脂」的最大優勢在於非侵入式、完全無傷口,相對於侵入式的抽脂手術或半侵入式的雷射溶脂手術,更顯得和緩安全;且治療後無須穿著彈性塑身衣,可直接回到工作崗位、恢復正常生活,輔以正常作息和良好的飲食習慣,即可享受輕鬆瘦身的美妙感受。依據臨床數據顯示,多數接受療程者,在一次完整的腰腹減脂療程後約12週,可平均減少約一吋腰圍。

蔡佳祝醫師指出,「聚焦超音波減脂」最適合用來做局部雕塑,尤其適合BMI(身體質量指數)小於或等於30的消費者,針對捏出一吋(約2.54cm)脂肪的部位進行「聚焦超音波減脂」,單次療程即可看出效果;脂肪層較肥厚的消費者,則建議間隔12週後重複進行療程;若是BMI大於30的肥胖消費者,則須要經過醫師評估是否適合進行聚焦超音波減脂。

身體的電波拉皮  喚醒肌膚緊實彈力

「坊間許多瘦身儀器只講求大量減脂,卻忽略了皮膚的美觀,我們追求的不只是變瘦,還要瘦得好看!」蔡佳祝醫師表示,許多消費者在成功瘦身或接受一般抽脂手術後,發現自己雖然脂肪減少了,皮膚卻變得乾癟鬆垮,不如過往飽滿而緊實,結果依然不敢露出小蠻腰或大腿,十分可惜。針對這個問題,她建議採用「電波拉皮」技術來加強緊實度。

「其實電波拉皮不只能施打在臉部,也能應用在身體肌膚鬆弛的部位!」電波拉皮的原理是透過電波產生的高頻電流在皮膚深層組織加熱,促進膠原蛋白、彈力蛋白新生,在8~12週內達到緊膚、撫平紋路的效果。蔡佳祝醫師表示,建議接受聚焦超音波減脂療程的消費者,療程數週到數個月後,可再施打「電波拉皮」,加強肌膚緊實度、打造完整的體雕療程,同時兼顧「曲線」與「緊實度」。

在蔡佳祝醫師的經驗中,曾有一位懷過雙胞胎的產婦為了自己鬆垮的肚皮感到苦惱,後來尋求醫師協助,先接受「聚焦超音波減脂」來擊碎頑固的脂肪層,再透過「電波拉皮」來提升肌膚緊實度,現在她已經能夠充滿自信地穿上比基尼,怎麼露都不害怕了。

蔡佳祝醫師進一步提醒,除了懷孕、正在哺乳的婦女以外,體內有惡性腫瘤、凝血功能異常、治療部位有嚴重皮膚病的消費者及治療區域脂肪組織厚度不足1.0公分者,均不適合接受「聚焦超音波減脂」療程,詳細療程需再和醫師進一步討論和規劃。

健康飲食、正常作息、適度運動 讓瘦身效果更好

那麼,接受療程後是否有復胖的可能?蔡佳祝醫師提醒,無論接受任何瘦身減脂療程,都必須留意卡路里的攝取,不暴飲暴食、維持健康的飲食生活,才是不復胖的最大關鍵。除了消費者自行留意,醫師也會提供每日攝取卡路里等飲食建議,若消費者本身有高血脂症、脂肪肝等脂肪代謝障礙的問題,更會進一步提供協助,讓瘦身效果維持得更長久。瘦,要瘦得好看!更要瘦得有曲線! 

蔡佳祝 醫師

學經歷:台灣皮膚科專科醫師|台灣皮膚科醫學會、中華民國醫用雷射醫學會、中華民國美容醫學會講師

專長:Liposonix立塑超音波減脂講師|Thermage CPT電波緊膚原廠講師|Fraxel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