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過重陽 GSK與華山攜手做公益

九九重陽節將屆,為表達對長輩的關懷與尊敬,同時讓獨居的老人家們可以外出散心,GSK葛蘭素史克公司與華山基金會攜手合作,在10月25舉辦了「GSK Orange Day」公益日-老人秋季登高活動,台北現場除了有2000多位長輩參與,還特別邀請6位百歲人瑞分享長壽小秘訣,眾人在臺北市立動物園享受團體郊遊的樂趣。

關懷老寶貝身心健康 力行企業社會責任

104歲的人瑞繆沙令祥奶奶,在活動現場協同其他5位人瑞爺爺奶奶,不藏私地大方公開9招養身小秘方,雖然她一個人獨居於台北市文山區,但秉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積極參與國畫、社交舞課程,培養良好興趣,即便高齡百歲仍身心康健。活動當天適逢繆沙令祥奶奶104歲生日,現場眾人為她齊唱生日快樂歌、切蛋糕獻上祝福,並頒贈「人瑞大學榮譽博士證書」,場面溫馨又熱鬧。

華山基金會創辦人曹慶表示,老人長年在家不出門,會更加速老化,所以會定期帶他們出來活動,台灣今日繁榮,都是這些老人當年的血汗奉獻,所以我們抱持回饋的心,在全國各鄉鎮設立了381個愛心天使站,服務、關懷三失長輩,因應老年人口持續上升,為了提供老寶貝更周到的服務,希望未來在台灣,每五萬個人就能設立一個天使站。

GSK荷商葛蘭素史克藥廠台灣總經理那睿安表示,從2011年起GSK每年固定舉辦「GSK Orange Day」公益日活動,與弱勢團體合作,給予關心及協助。今年的Orange Day與華山基金會攜手合作,希望藉由同仁們的身體力行,透過協助這些長輩們去實踐我們「做得更多、生活得更美好,而且更長壽」的企業使命;並且透過善盡社會責任,讓GSK成為值得被信任的企業。

關懷弱勢團體以及照顧內部員工

那睿安進一步指出,GSK的企業社會責任除了包含照顧外部弱勢族群,也努力成為關懷員工及其家人的企業。GSK在全球推出了一個叫做Partnership for Prevention 專案(P4P),我們是第一家採行讓員工和符合資格的家屬能以極少費用或免費即可獲得多達 40 項預防保健服務的跨國企業,例如隨著天氣轉涼,台灣已開始進入每年10月至隔年3月的流行性感冒季節,我們提供了員工及其家屬們皆免費施打流感疫苗。另外GSK也提供彈性的工作制度,員工如果有照顧家庭的需求,可以與主管討論適時在家工作;除此之外公司在每個月也會有一天Awesome Day, 讓員工提早下班從事健康運動或是享受親子時光。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