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情增! 速打疫苗防群聚感染

要打流感疫苗手腳可得快,因為流感疫情即將來襲!臺灣歷年流感疫情多從11月下旬開始升溫,並持續至農曆春節。為有效減緩機構類流感傳染,臺北市倍增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尤其是人口密集機構住民大部份為長者、嬰幼兒及長期用藥的慢性病患等免疫力低弱者,或機構照顧工作者,都應儘快接種流感疫苗,避免造成群聚感染,以保障自己與他人的健康!

防止流感傳播 至少80%才具群體免疫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陳少卿科長表示,由於群體免疫力至少須達80%才能有效保護群體,且「傳染病防治法」第33條中規定,機構對於住民有善盡健康管理及照護的責任,並且應依主管機關的規定,執行感染管制工作。為防範機構內發生感染,機構應落實住民與工作人員接種流感疫苗,才能有效防止流感的傳播,因此,除人口密集機構外,今年北市衛生局也已針對社區、學校及職場等四大系統全面啟動。

未接種流感疫苗感染風險高  確實接種提昇自體免疫力

臺北市流感疫苗自10月1日開打起已陸續接種約34萬劑,陳少卿科長表示,去年流感併發重症的128人中,高達93%未接種流感疫苗,顯見未接種流感疫苗感染風險非常高,建議機構除了於流感流行季節應加強感染管制和監測住民及工作人員的健康管理外,在每年流感疫苗接種期間,應確實接種流感疫苗,提昇自體免疫力,有效預防流感。

提高流感疫苗接種率  以保護自身及住民健康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呼籲,機構預防流感,並應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戴口罩、活動場域保持空氣流通。若遇有疑似類流感症狀個案,應進行通報,協助個案就醫,並且加強消毒與監控量測體溫,必要時對感染者進行隔離措施。除此之外,最重要的仍然是提高流感疫苗接種率,由於流感疫苗接種後至少要兩週才能產生保護力,為讓長者免於流感病毒的侵襲與威脅,應把握機會儘速完成流感疫苗接種,以保護自身及住民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