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受虐兒一個家! 家庭夥伴用愛包圍

防治兒童受虐問題刻不容緩!為此,新北家服中心特別舉辦示範親子互動一日遊活動,藉由家庭夥伴志工與兒保親子間的互動,希望提供給受虐兒及家人帶來正向、示範的親子教育, 重建完整家庭,讓更多受虐兒的家重新拼湊完整。

用愛包圍服務 降低兒虐事件發生

一名就讀國二的小渝,因親子衝突進入兒保系統,媽媽為了扛起一家生計,選擇從事大夜班,年紀輕輕的小渝則需身兼父母職,照顧三位國小階段的弟妹及負擔大部分家務,而需扛起不屬於這年齡責任的小渝,能兼顧課業實在不容易。

據衛福部2016年統計資料,全國受虐兒共有9461位,2017年上半年,共有2147位,換言之,台灣每天有高達25個兒童受虐;新北市受虐兒童則占13.7%,相當於每天有3.5位孩子處於生命危險中,顯示兒童保護的重要性。

家扶助受虐兒  展開家庭夥伴計劃

新北市家扶中心陳美君表示,家扶基金會長期關注兒童保護議題,因此家扶基金會自2007年起也引進國外的用愛包圍服務,藉由到宅輔導的服務,提供父母關懷支持、親職教育、生活習慣、行為輔導、家務管理等指導與示範,以減少兒虐事件的再發生,並且陪著孩子放下恐懼,一起重建一個完整的家。

陳美君指出,社會新聞不乏有兒虐事件,實在讓人痛心,但暴力循環是可以積極預防的。希望能號召有服務熱情的民眾,加入用愛包圍家庭夥伴的服務行列,協助引導弱勢家庭照顧者,同時舒緩照顧者的身心壓力,一起建構社會安全網絡。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