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人體試驗 臨床研究輔助成效佳

衛福部食藥署近期公布有關「褐藻醣膠」之說明中,指出:「雖目前部分研究指出其可能具有抗氧化、抗發炎、抑制腫瘤等藥理活性,然而相關作用機轉仍在科學研究階段,尚需實證研究證據,消費者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不要過度輕信。」

目前全球在褐藻醣膠的研究中,雖大部分無法有統一之研究成果,然而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oligo fucoidan)已有近20篇科學研究成果,於國際醫學期刊發表,成功展現台灣在海洋生技保健原料領域的研究實力及優勢。

而根據台灣褐藻醣膠發展學會目前的研究顯示,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oligo fucoidan)此一保健成分,在科學研究上,不僅具備細胞、動物試驗,更經過醫學中心嚴謹的人體試驗證實,具有癌症臨床輔助成效。

隨著醫療進步的發展,人類壽命持續延長,未來健康生活的趨勢將逐步朝向透過選擇有完整科研的日常保健品配合專業醫療,將預防疾病落實於生活上。

●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歷年發表國際文獻

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歷年發表國際文獻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