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全瓷冠 打造你成為人生勝利組

每個人都想要成為人生勝利組!但是如果你長得很抱歉,可以藉由微整或整形手術來改善;然而,如果你是牙齒太黃,甚至有一口爛牙,就很難由微整或整形手術讓你的門面很稱頭。這時,你該怎麼辦呢?其實,藉由植牙和全瓷冠,是可以讓你如願以償擁有燦爛的笑容。

使外貌更為美觀而選擇植牙

由於醫療科技越來越進步,想要擁有光鮮亮麗的門面,真的一點都不困難!而在植牙的假牙領域,也不再像傳統的方式來進行,很多高科技的數位設備,已經使得植牙假牙可以更加美麗。牙科門診中,有很多是因為缺牙而去做植牙的病人,各年齡層都有,主要是因為缺牙會影響飲食;但是,也有不少人是因為想要使得外貌更為美觀,而選擇植牙。

全瓷牙冠仿真性高較美觀

中壢牙科診所梁嘉元主任醫師指出,由於現代人缺牙都不想傷到自然牙,也不想做活動假牙,因此多半選擇做植牙。傳統植牙的假牙冠內層是金屬基底,再堆瓷上去仿牙齒顏色,這樣的做法沒有辦法把牙齒色澤做出來,且時間久了之後牙齦萎縮,植牙假牙邊緣會露出裡面的金屬基底,較不美觀;但是目前的技術,植牙的假牙冠已經可以用全瓷冠方式來恢復牙齒的功能及外觀,而全瓷牙冠因為沒有金屬成分,且牙冠裡外都是仿琺瑯質硬度的白色材質,自然牙仿真性高,美觀性也更好。

3D數位儀器使牙科治療更舒適

此外,目前的植牙手術也有變革;梁嘉元主任醫師說明,植牙假牙不只是材料不同,製作方式也已有所不同,目前已經可以經由3D數位全彩口掃儀器,完整記錄患者口內缺牙狀況,且牙技師可在牙醫院所直接設計製作出患者的植牙牙冠,速度更快,一天就可製作出植牙全瓷牙冠,並且醫師可以用3D掃描的方式取代患者咬模的程序,再藉由口內掃瞄儀再傳到電腦,牙技師就可以設計出專屬患者的植牙全瓷牙冠,而且假牙密合度更加精準。

網拍靚妹缺門牙不敢開口笑

梁嘉元主任醫師就曾收治一名網拍靚妹來植牙,她因為缺了門牙,不好看,每次做網拍時都不敢開口笑,因而來做植牙;梁嘉元說,由於數位微笑設計可以模擬假牙完成後的形態,所以我們在院所的攝影室拍出患者牙齒的形態後,再與患者討論她理想中的牙齒形態,結果這名網拍靚妹在與醫師溝通之後,最後患者是接受了做植牙全瓷牙冠,讓她終於敢對著鏡頭開口笑。

做完植牙擁有人生第三副牙齒

梁嘉元主任醫師說,做完植牙手術後,就能擁有人生第三副牙齒。植牙手術過程中會有傷口,所以不要吃刺激的食物,同時也會開給止痛藥與消炎藥;而手術後會有些紅腫熱痛,可以使用低周波儀器及雷射,減緩不適感及加速傷口癒合。現在植牙療程已經在走數位化和科技化,這都是為了要讓缺牙的民眾可以擁有更高更舒適的醫療品質,減輕對植牙療程的恐懼,不再害怕看牙醫。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