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不上身 預防醫學從腸做起

韓柏檉 教授

臺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

臺北醫學大學進修推廣處處長

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

韓柏檉教授經歷過癌症與抗癌的歷程,從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明白感受到,其實得癌與防癌的一字訣就是一個「養」字;病是養出來的,健康也是養出來的,就看你用什麼養來看待你的人生!韓教授的父親活到104歲,表示自己身體應是屬於長壽基因,但因為自己過往沒有好好養護身體,使基本表現不好,因而致病,所以此次講座當中,也分享如何改變飲食,要開始讓自己「願意」每個月減少吃垃圾的食物,一切從行為上改變開始。

除了西藥治療外,韓教授對於自然的療法也從不忽略,透過從食物選擇開始,也透過從影響消化道吸收的養好菌著手,讓每天「進」的飲食有效轉換及吸收;「出」的話就靠運動、流汗來排毒,養好自己,提升免疫系統。

講座現場,韓教授也分享他的養生蔬果汁,補進營養,補進身體需要的食物,養出適當的排出,幫助

去新增好菌,維持腸道好菌平衡,用飲食來控制基因表現,這樣才能養出正向的健康,讓身體傾向吉的基本表現。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