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好菌不如養好菌

謝明哲 教授 

臺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名譽教授

財團法人人人體重管理基金會執行長

亞太腫瘤暨慢性病營養學會理事長

謝明哲教授指出,人要活得好、活得長壽,重要的是「營養、保養、休養」,如果每天吃含糖飲料、油炸食物,就容易衍生出疾病,並提早老化!此外,在長期壓力下,加上抗生素、類固醇等藥物傷害腸道細菌,腸道就易滋生腐敗菌,進而影響腸道及全身健康。

腸道主宰人體70%的免疫系統,更是人的第二個大腦。腸道好菌除了與調節免疫、改善過敏、舒壓等機能有著重大關連外,對於人體每天所需營養素的螯合及提供也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因此,養好菌也成為近年來社會大眾熱門的健康議題,透過維持腸內好菌平衡,讓健康不再打折扣。

健康要從腸計議,腸道不健康,身體就不會健康;腸道照顧好,百病不來找。掌握腸道健康的關鍵之一就是養好腸道菌,謝教授也分享給現場民眾最佳的養腸方式,透過補充「益生菌生成物」的方式,可以幫助腸道好菌在健康環境下順利生長、重建腸道生態系統;另也可透過補充寡糖、膳食纖維等,提升好菌生生不息的能量,這也就是「補充好菌不好養好菌」的觀念,菌好,自然健康美麗都一起來。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