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世界腎臟病日『愛腎 i-WIN』園遊會 宣導愛腎新主張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結合臺灣腎臟醫學會和三軍總醫院辦理世界腎臟病日活動,於3月11日(星期日)下午1時50分至4時30分假臺北市信義區香堤大道舉辦「2012世界腎臟病日『愛腎 i-WIN』園遊會」,今年主題為「愛腎新主張」,結合「飲食三少 享瘦好、時時多動 腎不老」口號,呼籲一般民眾愛護腎臟應藉由健康的飲食習慣,配合適當的運動,維持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BMI)在18.5-24,保持健康的腰圍:男生不超過90公分、女生不超過80公分,以遠離代謝症候群及預防腎臟病的發生。好的生活習慣一定要謹記「三少三多四不」守則,飲食上做到「三少」:少鹽、少油、少糖,「三多」:多纖維、多蔬果、多喝水,以及「四不」的生活習慣:不抽菸、不憋尿、不熬夜、不亂吃來路不明的藥。藉由此守則,輕鬆呵護腎臟。

現場共計32個攤位,分別進行三高篩檢、體脂測量、飲食衛教、生活衛教等主題。可愛的「腎臟人偶」娃娃與現場民眾互動,進行有獎徵答活動,以及其他精彩魔術表演與舞蹈表演。透過輕鬆簡單及趣味性的活動內容,連結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護腎33-預防3高、3檢不漏」口號,呼籲一般民眾應預防三高上身,三高族群應作好疾病控制,以避免病情惡化;並應遵循醫囑接受定期的驗血、驗尿、量血壓檢查,幫助自己瞭解腎臟的功能,積極預防慢性腎臟病的發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