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吃不瘦反胖!超商地雷飲食搭配

「你看,這些食物看起來都清清爽爽的,感覺很適合減重吃耶!像這個飯糰搭蔬果汁,應該蠻健康的……」

在診所附近超商聽到兩個年輕女生的對話,好想上前提醒她們看看食品標示~~

看似清爽健康的搭配,事實真是這樣嗎?舉幾個例子簡單說明:

①『飯糰+蔬果汁』→其實是 #高鈉低纖的組合 ,加工食品在製作時會加入較多鹽分延長保存期限,尤其要注意日式飯糰外圈的海苔是否額外灑鹽。蔬果汁多以糖分為主,幾乎不含纖維質的啦!以平均100cc約40~50卡計算 #喝下500cc蔬果汁等於將近一碗飯的熱量囉。

②『燕麥飲+麵包』→要小心 #隱藏式膽固醇及熱量問題 ,且市售燕麥飲品的糖分含量高,熱量並不會比較低喔!加上麵包通常油脂比例高,長期搭配吃,恐怕熱量過高、血糖也會升高,若是選擇高油高甜的麵包其實一樣會影響膽固醇上升喔!

③『涼麵+發酵乳飲料』→高熱量、營養不均衡,一般涼麵產品多以麵體為主、配料很少,再加上涼麵醬汁,以及含糖量超高的發酵乳飲料,只會吃到一堆熱量,也比較容易餓~

至於該怎麼選擇,下一篇再跟大家分享哦!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