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一定要避免!有害寶寶的地雷食物

某天,診所裡聽到一位阿姨對著電話講:「妳現在是一人吃兩人補,要小心,吃鴨肉、芒果、海鮮都會過敏,現在起統統不要吃……」大家也都這樣認為嗎?

會誘發過敏的食物因人而異,本來吃了就會過敏的媽媽當然就不要吃。不過, #目前並沒有研究能證實「孕婦吃某種特定食物會引發胎兒過敏」,孕期真正需要避開的食物是這些啦\

①『生食』: 

#生魚片跟生蠔等生冷海鮮

#直接煙燻製成的肉品(包括加工肉類) 

#芽菜與生菜沙拉 #太陽蛋、糖心蛋、蛋蜜汁、用生蛋黃做的沙拉醬 #未經高溫滅菌的牛奶及以此為原料的乳酪、冰淇淋等製品

這是因為,孕婦的免疫力、腸胃功能不比一般人,沒有充分加熱、煮過的食物,都有導致腸胃炎、食物中毒的潛在威脅,特別是隱藏在未煮熟食物裡的「李斯特菌」,對大人不一定有明顯影響,但對胎兒可能造成生命上的危害!

②『油炸物』: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食物經過油炸後易產生丙烯醯胺物質,動物老鼠實驗發現要是吃了高濃度的丙烯醯胺,寶寶的腦部和神經系統將有發育遲滯的現象。

③『烤焦食物』:烤到外皮焦黃或焦黑的食物已被證實含有使人致癌的物質,最好不吃,如果偶爾想吃燒烤一定要去除烤焦部位,帶皮肉類直接被煙燻到的表皮也不要吃。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