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寶寶大腦最需要這3類營養

「自從發現懷孕之後,長輩就送了我好多補品,但是我到底該先吃哪一種?寶寶需要的到底是什麼啊?」

懷孕初期(14週以前)的確是胎兒發育的重要階段,建議準媽咪先從均衡飲食做起才是根本喔~~而第一孕期可以補充3大重點營養,讓寶寶「頭好」壯壯!

①『葉酸』→→懷孕前就要注意攝取,這是胎兒腦神經發育的重要營養,大量存在於 #深綠色蔬菜、水果(如柑橘類、檸檬、奇異果、香蕉), #牛肉及動物肝、腎等內臟也有。

②『鋅』→→缺乏鋅可能 #導致胎兒智力發育不良,也會影響寶寶的身高體重,可以從 #紫菜、牡蠣、蝦子、豆類、小麥胚芽、南瓜子、牛腱、魚類中獲得。

③『碘』→→懷孕期新陳代謝的速度也會較快,碘的需要量要比一般人更為注意,它 #對寶寶的腦部發育、語言及智力都很重要, #海帶、紫菜、貝類、海魚、海蝦、番茄、牛奶都是含碘豐富的食物,因此使用的鹽請用含有碘的鹽。

至於各類營養是否需要額外服用補充錠劑,請先向妳的營養師、醫師諮詢。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