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被奚落的禮物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發行人的話

語言,被奚落的禮物

當朋友把一分覺得最真誠的禮物送給你,你會如何反應?如果是一分你不中意的禮物,你會在他面前如何表示?如果送禮的是你的孩子或另一半,你又如何表達?

在這文明的世代,我們都知道當別人真心誠意送一分禮物,再怎麼樣也不能當面批評。既然如此,那為什麼別人給我們意見時,我們又要當面否決、截斷甚至嗤之以鼻呢?

你覺得這是不一樣的事情嗎?

前一段時間我埋首苦讀, 取得了Marshall Goldsmith美國頂尖企業高管國際認證的教練證照,從他的說法,這是同樣的道理,為此我好好思考了一番!

想想,當我們問朋友問題,除非有仇,否則他一定會把他認為最實在的想法告訴我們,無論我們喜歡與否,內容都是最真誠、最珍貴的不是嗎?那為什麼當對方的觀點不合我們意時,就要挑戰他、質疑他、反駁他、批評他?

近期我野心勃勃跟先生說我想創業,他說了很多意見也表達了很多看法,當然並不是句句都那麼順耳,就在我提醒自己別陷入各持己見的膠著時,教練的叮嚀起了作用,開始醞釀起不一樣的心情。

我把他的話看成是他送給我的禮物,聽他盡心盡意地訴說、分析,即便有不同意,我也不辯駁、不插嘴、不捍衛。只是聽,然後很真誠地說:謝謝。對我有幫助,我就汲取,聽不懂,我就問。少了我的「可是」,反而把問題問得透徹,答案聽得分明,接下來要怎麼做,我慢慢沉澱再說。

回頭想想,我也是個熱情洋溢的人,只要有人提問,我一定會把當下最真實的明白分享出去,這是我生命的精華,我當然也希望別人能善待出自我真心的語言。而我也慢慢學會,如果別人無法感知到我這分禮物,我也無需推銷。最重要的是,當我視他人的意見為禮物時,我也看懂了自己語言的價值,不再奚落。

※※※※※※※※※※※※※※※※※※※※※※※※※※※※※※※※※※

【魅麗雜誌十週年】

免費入場。免費體驗

我們邀請了身體與心靈的先行者

與我們分享他們專注在身體工作、能量工作、神祕學各個領域的心得

這一天,他們貢獻自己的所學、所愛、才華、作品與天賦將心靈活動藝術化

開  幕:央金拉姆的祈請.唱誦

穿越時空:神聖音頻.光之舞

天地人和:能量密碼.呼吸瑜伽.巴將唱場

天賦服務:魅麗私塾體驗.分享與互動

閉  幕:阿喀許的感恩祝福.儀式

外  場:環境劇場女巫吟唱的古往今來 X 心靈市集

邀請你 陪我們一起來~~~

共同參與一場最高規格的心靈藝術活動

2017.10.29(日)│11am-7pm│台北華山文創園區西1館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21期/10月號】

更多精彩文章,請上魅麗FB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