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老翁長期臥床 安寧療護助圓夢

73歲的王爺爺,有2年中風病史,去年因肺炎需依賴呼吸器治療,北上到新北聯醫就醫,經過安寧療護團隊照顧下,短短3個月內順利脫離呼吸器,並返回台中老家居家照護;但反覆發生肺炎,只能再次接上呼吸器,入住呼吸照護病房。

王爺爺長期臥床無法自主行動,但對女兒的談話還能有反應,尤其當女兒在病床旁,講述他當年從事空軍時的英勇,以及出社會後的第一份基隆港務局工作等訊息,更會睜大眼睛有所反應。

縝密周延計畫 圓夢計畫成功

王爺爺的家人便請求醫護團隊,協助完成王爺爺的心願。經過安寧療護團隊縝密周延的計畫細節,由呼吸照護病房主任鄭俊彥及護理長尤雅慧共同帶領,再次回到魂牽夢縈的基隆港務局,完成王爺爺的圓夢計畫。

全力支持圓夢 圓滿病患人生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呼吸照護病房主任暨胸腔內科專科醫師鄭俊彥表示,得知王爺爺的圓夢計畫後,評估需依賴呼吸器,格外增加困難度,但仍全力支持,並協助聯繫攝影義工、造型師相關人士等,透過創造剎那間的幸福,完成圓滿人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