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整第一課 抗初老 肉毒全臉微雕

文/ 張立言醫師

臉部初老的表徵:向 "下" 垮 = 苦命臉;向 "橫" 的長 = 一臉橫肉

臉部肌肉的作用模式大致可分為:

1.「向下拉」與「向上提」協同作用

2.「向內縮」與「向外張」協同作用

3. 此外還有常用的肌肉會肥大,少用的肌肉會萎縮,這三個原則。

上述三種現象,隨著使用的頻率,向下拉的力量會漸漸大於向上提的力量,這時臉部線條就垮下來了,而向內縮的力量大於向外張的力量時,五官就縮成一團,同時皮膚也就皺巴巴了,皺眉肌變肥厚,印堂就凹下去了,當咀嚼肌變大了,國字臉就形成了,這些慣性的肌肉作用,讓30歲不到的輕熟女們,不可避免的漸漸顯露出倦容。

如何矯正這些把甜美臉型變成愁苦面容的肌肉作用呢?

首先要先針對大塊肌肉進行放鬆,先以較大劑量的肉毒桿菌素均勻的在肌肉中進行均稱、多點、深淺不一的注射,讓這些肌肉有秩序的慢慢萎縮變小,最明顯的是眉頭放鬆了,國字臉變小V臉了,看起來秀氣了也年輕了好幾歲。

再來要針對向下拉的肌肉群進行放鬆,這部份的注射要特別注意評估與“向上提”的肌肉力量的平衡,做保守精準的注射,且必須注意肌肉代償作用,因此有經驗的醫師必須懂得預防性注射,才能讓求美者免於經歷表情怪異的尷尬過程。

其次是放鬆向內縮的肌肉群的力量,這部份的注射要點是避免判斷錯誤,因為每個人的習慣表情差異性很大,常用的表情肌會有較強的抗力,因此診斷時必須耐心的配合醫師要求,多做幾個表情,讓醫師能精準的評估正確的注射點和劑量。

肉毒桿菌素的作用原理

是種安全的局部麻痺作用,安撫效果達4-6個月,將肉毒捍菌素乾粉稀釋成適當的濃度,以針頭作精準的注射,放鬆向下拉、向內縮和過度肥大的肌肉群,達到面部年輕化的效果,除了矯正治療,也十分適合預防性的注射,是避免倦容、下垂、老臉上身的有效利器。

給求美者的叮嚀

精準注射,肌肉群的分佈有深、有淺,肌肉拉力有強有弱,肌肉的耐力也和使用的習慣有關係,適合的注射處方包括︰注射點的規劃和注射劑量的設計,有些肌肉只須一點注射,有些則要多點注射才協調,因此診斷時要多做表情給醫師看,注射時也要配合的醫師的要求,適時的變換表情,讓醫師精準的抓到解剖學上的施打位置,才能確保打的準確且適量,千萬不要貪便宜接受一套式處方,一定要量身訂做,才不會得到一張表情僵硬的怪臉。

官網:http://www.psbeauty.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sbeauty.net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