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術後亂保養 變成關公臉?
臉上微微泛紅很可愛,但是假如你出現了大紅關公臉,小心!皮膚可能生病了。
現代人愛美,雷射手術普遍,但若術後不當保養,使已受損肌膚再度受到剌激,
出現接觸性皮膚炎、延長性泛紅、搔癢等狀況,這時候,恐怕已經得到了酒糟肌膚!
 
台北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許仲瑤表示,酒糟(Rosacea) 並非「酒精」所造成,患者常會臉部潮紅,像喝酒後潮紅而得名,主要侵犯臉部的慢性皮膚病,會漸進式地演變成臉部持久性的發紅,可能形成原因很多:長時間彩妝、過度使用類固醇藥膏都可能造成酒糟肌膚。另外,喝酒、抽菸、吃辣的、運動或情緒激動也會誘發。
 
酒糟初期主要是兩頰及鼻子附近的皮膚泛紅持續幾個小時或幾天就褪去。後期或嚴重者,臉部的發紅會持續不退,有時這些地方還會伴有細細的微血管擴張血絲,甚至常有刺痛感或燒灼感。許醫師說,民眾若有臉部肌膚紅腫狀況持續三個月以上,每一次的局部泛紅症狀超過十分鐘,就需要到皮膚科求診,治療酒糟。
 
新一代人氣模特兒孟思研也分享,自己是敏感性肌膚,對於醫美手術後保養產品和程序,更是不敢馬虎!曾經誤聽推薦,用了不適合自己肌膚的保養品,反而弄巧成拙,連妝都上不了!
 
肌膚問題和氣候、環境、生活習慣有極大關聯性。由於雷射手術後會破壞皮膚,引起發炎反應,而因為血管發炎、血流增加促使皮膚出泛紅症狀,是肌膚最脆弱的時刻。保護肌膚除了要慎選不刺激又溫和的保養品之外,日常生活中確實做到肌膚的清潔、保濕以及防曬,拒絕成為關公的紅紅臉!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