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資助兒童計畫 陪貧童跨越生命挑戰

只要願意付出 就有機會改變貧童人生

愛心,不分國界;助人,不分年齡!一名年屆82歲、現居花蓮的張媽媽,與甫從大學畢業、年僅22歲的吳品儀,兩人年齡相距整整一甲子,擁有截然不同的生命歷程,卻秉持著相同的助人信念:「雖然能力有限,但只要願意付出,就有機會改變貧困孩子的人生。」

來自資助童的鼓勵 使張媽媽勇敢抗癌

張媽媽是台灣世界展望會花蓮地區最年長的資助人,於8年前加入資助兒童計畫。原先資助兩名非洲的貧童,而在去年,她聽聞許多花蓮家庭因經濟環境不佳,無法供孩子上學,便決定立即再資助一名國內的孩子。

張媽媽罹患癌症多年,疾病讓年邁的她視力逐漸退化,手也不太能握筆寫字,但還是心繫於資助的三名孩子身上,她定期請世界展望會工作人員代筆寫信,以口述的方式,表達出對孩子的關心與想念,也時常與孩子分享自己的生活近況。張媽媽將所收到孩子的照片和信件好好收藏著,這份來自資助童的關心,也化作抗癌的鬥志,期盼自己能夠康復且陪伴資助童度過艱困童年。

從受助到助人 吳品儀將資助作為成年禮

今年剛從大學畢業的吳品儀,曾是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資助童,如今已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她與家人也逐步邁向自立的生活。吳品儀大三時便進入企業實習,當她開始能分擔家裡經濟且衣食無虞之時,便毫不猶豫決定要資助一名國內兒童。吳品儀表示,長期資助對於貧窮家庭有很大的助益,而她盼望盡自己微薄之力,傳承曾經接受過的幫助,繼續將這份愛延續下去。

資助貧童 讓孩子擁有翻轉機會

無論是年逾八旬、參與資助兒童計畫多年的張媽媽,或是剛加入資助的社會新鮮人吳品儀,都是台灣世界展望會於國內外推動資助兒童計畫的關鍵力量。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各界一同響應資助兒童計畫,賦予弱勢家庭孩子勇氣與能力,迎接成長及求學路的挑戰,並有機會翻轉自己與家庭的未來。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