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愛!  蕭敬騰用音樂關懷弱勢

打造關懷弱勢節目主題曲

單國璽樞機主教常以「犧牲享受、享受犧牲」來鼓勵年輕人發揮服務精神,他堅信信仰就是天主的「愛」,「愛」必須行動表現在每天的生活中。延續單國璽樞機主教的活出愛精神,天主教單國璽基金會歷時1年探訪反毒更生人、高關懷兒童、原住民孩童、腦性麻痺青年、大學生志工等激勵人心的故事,自製七集「活出愛」節目,代言大使金曲歌王蕭敬騰先生更與獅子合唱團聯手打造的主題曲《一起飛一起愛》,於日前全球首度發表。

「活出愛」節目激勵人心

天主教單國璽基金會董事長劉振忠總主教表示,為延續單樞機的精神,透過辦理路跑、音樂會等各種形式活動,來傳遞活出愛理念。今年,七集「活出愛」節目,歷時一年探訪反毒更生人、高關懷兒童、原住民孩童、腦性麻痺青年、大學生志工等,記錄下許多激勵人心的故事,冀望透過媒體的傳播,呼籲民眾無論擁有或缺乏什麼,都有能力活出愛與生命的價值,也都有責任去關懷身旁的人。

散播愛形成愛的循環

活出愛節目中紀錄了,腦性麻痺青年偉誠在師長的鼓勵支持下,完成了國際三鐵賽事、曾經的浪子興國因為家人的愛,從更生人轉變為反毒種子老師等真實、暖心的活出愛故事,並也邀請到知名藝人:郭子乾、王彩樺、小薰、Boxing樂團、張克帆、黃豪平、HowHow,與紀錄主角許下約定,也期許更多社會大眾如紀錄主角一樣,沒有藩籬的將愛散播出去,讓社會形成一股「愛」的循環。

傳遞愛至需要的角落

節目特別邀請金曲歌王蕭敬騰擔任活出愛大使,用最熱愛的音樂來推動,與獅子合唱團一同創作節目主題曲《一起飛一起愛》,將曾經迷惘、流浪的心情寫入歌中,鼓勵所有需要幫助的人,越過傷痛和悲傷一起快樂飛翔、一起將愛傳遞到各個需要的角落。

感受快樂與幸福

蕭敬騰有感而發分享,我覺得活出愛最重要的事情,除了你要重新感受它之外,得到愛之後要如何散播並傳遞出去,是最最重要的,而我們在做的事情都是再次提醒大家,愛是多麼簡單、重要。並在活出愛的過程中,感受到真正的快樂及無比的幸福。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