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60歲以上人口,每5位就有1位罹患糖尿病?

台灣60歲以上人口,每5位就有1位罹患糖尿病?

台灣糖尿病人口已經超過220萬人,甚至全球糖尿病患開始年輕化,
為什麼你的糖尿病好不了?這是所有糖友及糖友家屬共有的疑問?
甚至除了糖尿病不見改善外,還引起其他併發症?!
你相信當你學會測量血糖的祕訣,糖尿病能夠徹底改善嗎?
大字清晰版,自我監控更上手 !
人生「不慌糖」,重在管控血糖

60歲的湯姆•漢克(Tom Hanks)因為每部電影角色的需求,敬業的他為了符合角色讓自己忽胖忽瘦,長久下來飲食失調造成身體負荷,導致原來早已血糖過高的他,在一次檢查中醫師向他宣布 : :「年輕人,還記得你從36歲起,就有高血糖嗎?恭喜你畢業了,現在你有二型糖尿病。」醫師並建議若他想要跟糖尿病說再見,就必須要回到高中時的體重,他聽完醫師的建議便幽默地說 : 「回到高中的體重難度更高,所以我只有讓糖尿病跟著我。」

雖說是開玩笑的話,湯姆•漢克(Tom Hanks)仍然積極地配合醫生吃藥,並且每日三餐監測血糖,並且調整生活作息與飲食,從控制體重的目標中讓糖尿病控制得宜。

而當你第一時間知道自己罹病的同時,你心裡的念頭是甚麼?

不要只是消極的治療,你應該更積極地找出能夠更健康的方法。 測量血糖的方法,甚至測量血糖的小細節可能都會影響你愈來愈健康的可能?本書不講太複雜難懂的概念,只告訴你跟著醫師或糖友這樣做,就能在醫師無法看照的時間,也能好好照顧自己。
本書以促進你每日的健康並讓你生活更好的角度,帶領你從測好血糖的小細節與測對血糖的方法,佐以正確的生活習慣 (如何培養測量血糖的習慣)、飲食概念(低糖、低卡路里、以蔬果為主,輔以營養品與藥物),還是可以恢復健康。

90%的人血糖都白測了?! 本書以真人實境的故事分享

讓你脫離恐懼,並在專業醫師及糖友的陪同下,從真人實境的故事中找到對照對錯的Q&A,並且從中學到到每個人控制血糖的小方法,對照觀念對錯的落差,如測血糖你白測了嗎?試紙浪費了嗎?用錯血糖機更浪費試紙,或用副牌試紙造成血糖機準度的問題以及原本想省錢卻更花錢?貪小便宜卻造成潛在的健康危機,本書中的「不慌糖三步曲」,讓你全面控糖更EASY。

作者簡介

游能俊 醫師

游能俊診所院長
內分泌暨新陳代謝科 醫師  
宜蘭愛胰協會 理事長

宜蘭縣糖尿病暨慢性病推動委員會 委員

第六屆糖尿病衛教學會 理事長(2011-2014)
前羅東博愛 / 聖母醫院糖尿病中心 主任

營養諮詢協助 李怡慧 營養師

游能俊診所 營養師
宜蘭縣營養師公會 理事長

宜蘭縣愛胰協會常務理事
國立宜蘭大學高階經營管理碩士

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合格衛教師
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人員實習教師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