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餓」性循環 家扶為非洲兒童帶來希望

家扶基金會國外認養30週年代言人劉奕兒,日前飛往南非史瓦濟蘭,歷經3趟轉機,來回超過50小時的飛行時間,抵達非洲南部這個唯一君主制憲的國家。史瓦濟蘭是一個中低收入的國家,約有63%的人民生活在貧窮線下,大多數的民生物資則高度依賴鄰國的南非共和國進口,貧窮與失業更是兩個從不間斷過的問題。

糧食是難民營最大重擔 家扶設置食物銀行

劉奕兒拜訪了位於史瓦濟蘭首都80公里外的「瑪林達」(Malindza)難民營,在這裡的難民大多來自周圍不同國家,多數的難民也因為戰爭的關係而被迫離開自己的家鄉,而糧食是難民營裡最大的重擔。於是,家扶基金會在這裡設置了食物銀行,且提供經濟扶助給難民營裡的家庭與孩子們,希望透過家扶基金會的協助,讓這裡的難民家庭與孩子們可以先獲得基本的溫飽。

氣候炎熱導致農作物收成差 生存環境很嚴苛

由於史瓦濟蘭氣候相當炎熱而容易導致旱災,因此長期農作物欠收、缺乏糧食。如今家扶基金會在當地「蓋社區廚房」、「闢農地」、「設置供水站」以及「醫療檢查站」等,幫助孩子們以改善當地「生存環境」為服務最主要核心價值,有這些方案計劃推動,不僅為貧窮社區、育幼院甚至難民營提供生活基本需求,也能協助兒童能夠順利接受較好的教育資源。

劉奕兒成為孩子王 讓孩子重展笑靨

不過,來到這裡奕兒覺得最開心的事情是可以成為「跨國界」的孩子王,奕兒驕傲的表示。本次史瓦濟蘭行帶著許多愛心企業的資源,像是棒球球員工會提供的許多棒球手套以及棒球,希望能夠透過與孩子們的互動打破語言上的隔閡。

幫助家扶基金會 加入「國外貧童認養」行列

奕兒表示,這次與家扶基金會一同在這趟旅程看見她們的許多需求仍需要大家的幫忙,尤其是處於弱勢的孩子們急需你我伸出援手。目前家扶基金會國外認養兒童近七萬名,但仍有5,000名國外貧童迫切需要你的認養,呼籲社會大眾一同加入「國外貧童認養」行列,國外兒童每月700元認養費或單筆捐款300元作為國外兒童基本生活經費,讓孩子擁有不一樣的童年。家扶基金會-國外貧童認養專線:(04)2206-1234轉分機157,更多訊息請上「家扶基金會」官網查詢。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