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救髮不成反禿頭! 醫師提醒切勿聽信偏方

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全台灣有超過百萬人飽受掉髮之困擾。植髮醫師楊名權表示,許多患者於求診前,常自行嘗試許多民間偏方,如:沙拉油滋潤、生薑加酒按摩頭皮等,結果均告失敗,甚至許多人直接上網,誤信網路廣告,購買相關生髮商品使用,最後不僅未能解救頂上之苦,甚至落髮量還日益增多,頭皮出現紅腫發炎、長痘痘之現象。

知名資深藝人董至成,去年因飽受掉髮所苦,在接受植髮診所專業診療後,成功找回髮際線。然而,近日於臉書上,卻有粉絲專頁名為:「羅氏中醫專業推薦」,於近日擅自取用藝人董至成去年新聞受訪之資料畫面,做為自家產品「中草藥老薑王洗髮露」之影片,於臉書上做廣告露出,聲稱使用該洗髮露,有預防脫髮、強根健髮之效。此一行徑於法律上已侵犯著作權與肖像權,且容易讓民眾因誤信代言,購買到成效不明之產品,造成身體傷害。對此藝人董至成也嚴正譴責並堅決提告。

據悉,「中草藥老薑王洗髮露」目前於網路上,僅通過臉書「羅氏中醫專業推薦」以及購買官方網頁做銷售。除了在臉書上盜用董至成之影片外,其官網還擅自節錄2015年「工研院奈米技術開發強效生髮藥劑」之新聞影片,以自己的logo擋住畫面左下角來源,惡意盜用、移花接木之粗劣手法相當明顯。

楊名權醫師呼籲,如民眾出現大量掉髮現象,有可能是因為情緒壓力 或作息不規律所導致,倘若在調整作息後仍無改善,應循正當管道就醫治療。購買相關產品時,也切勿輕信網路不明來源廣告,務必查證,避免購買受害。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