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進青年人健康體魄 明星球員引領運動風潮

2017海峽盃籃球邀請賽台北站規模翻兩翻

運動可以強身健體,為能增進青年人的健康體魄,2017海峽盃籃球邀請賽台北站參賽隊伍規模就比去年增加一倍,主辨單位並邀請到奧運金牌選手專程來台,參加兩岸明星公益表演賽,使兩岸更多喜歡籃球運動的青年,一起來共襄盛舉。

去年姚明來台 今年吳敏霞、王勵勤、李國君

此次帶領大陸籃球隊伍來台的上海對台辦事處處長孫斌表示,海峽盃籃球賽最早是兩岸打職業賽,由於喜歡籃球的小朋友很多,因此從去年開始,增加了高中隊與大學隊兩岸的冠軍隊伍,加入海峽盃籃球比賽,去年有邀請到籃球明星姚明來台,今年則是邀請了奧運的跳水金牌吳敏霞、桌球金牌王勵勤與排球金牌選手李國君來台。

與參賽選手見面會 分享成功經驗

孫斌處長指出,多位來台的奧運金牌選手並有與台灣參加此次籃球比賽的選手舉辦見面會,將其成功的經歷,以及訓練參賽的心得做介紹,分享給喜歡運動的青年們。多位奧運金牌選手們很高興能將正能量分享給年輕人,也希望之後有更多年輕人能夠喜歡運動。

兼做慈善公益活動 關懷幼童與老人

此外,除了籃球比賽,大陸來台參加此次海峽盃籃球邀請賽的一行人,並前往大同育幼院舉辦單車天使騎行公益活動,今天還要到萬華華江里老人服務站進行老人供餐活動;雖然行程滿滿,無法到台灣各景點參觀,但他們卻對於能夠做慈善公益活動而感到很充實!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