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口快速癒合 名醫分享秘訣

拜醫學美容所賜,現代人透過整形手術,就能擁有美貌。醫師分享,花膠含有豐富的高級膠原蛋白質,以及鈣、鋅、鐵、硒等微量元素,對醫美術後傷口癒合特別有幫助。

花膠海味入饌 食療調養身體

花膠是中國傳統的四大珍貴食材之一,常見於歷代宴席上的珍品,「鮑參翅肚」中的「肚」正是花膠。中國大陸華南沿海地區,盛行使用花膠海味入饌,尤其是常見於潮州及香港家庭餐桌料理中。例如冬筍火鴨絲花膠羮、海參燜花膠、花膠冬菇雞煲、蟹黃燒花膠等煲湯或菜餚,以及花膠燉鮮奶、蓮子冰糖燉花膠、桂香紅棗燉花膠等甜品,以食療方式來調養身體。

本草綱目:花膠滋陰養顏、補腎益精

花膠也是著名的中醫調養滋補品。根據《本草綱目》記載,花膠能補腎益精,滋養筋脈,治療腎虛滑精及產後風痙,其含豐富的高級膠原蛋白質,具滋陰養顏、補腎益精、滋養筋脈、強壯機能的作用。

富含高級膠原蛋白 傷口癒合快速

整形名醫李久恆表示,花膠含有豐富的高級膠原蛋白質,以及鈣、鋅、鐵、硒等微量元素,對醫美術後的傷口恢復也很有幫助。以外科手術為例,病患食用花膠15至20天,傷口癒合可能會更為快速、美觀。

高科技生物萃取 複方調理協同

李久恆醫師說明,人體老化與過多自由基形成,加速膠原蛋白的流失有關,花膠可幫助皮膚保持彈性,減緩皺紋,對身體也具有滋補養顏、延年益壽的功效。不過,花膠製程繁瑣耗功,運用高科技生物萃取技術保留其菁華成份,以及搭配複方調理協同作用,才能創造更優質效益,讓廣大消費者享受優值效益。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