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膠滋陰又養顏 深受愛美人士青睞

有「海洋人參」美稱的花膠,可謂美容聖品,富含高級膠原蛋白質,中醫古籍記載,花膠具有滋陰養顏、滋養筋脈等功效。許多想要變美、變漂亮的愛美人士,經常會喝美容飲品,因此使得含有花膠成分的飲品,也受到愛美人士喜愛!

醫學美容全球第三大產業 台灣每年創造百億商機

現代人越來越愛美!根據美國研調機構Medical Insight估算,過去10年全球醫美產業,每年平均年複合成長達10.9%;而亞洲地區的成長幅度又高於全球平均,估計年複合成長率可達13至15%,醫學美容成為僅次航空及汽車的全球第三大產業。全球醫學美容市場逐漸移向亞洲地區,台灣每年創造出百億商機,業界估計醫美院所數量約為1000家。

美容飲品市場蓬勃發展 魚鰾變身花膠成美容聖品

近年來,國內美容飲品市場也蓬勃發展,根據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統計,2014年美容飲品市場產值達9億元。國內業者積極研發美容飲品,從國產養殖鱸魚加工切片過程中的廢資材魚鰾,經過安全衛生的生產技術與流程,製成鱸魚花膠,富含黏性膠體高蛋白與多糖物質成分,每100克含蛋白質84.8克、脂肪0.2克、鈣30毫克、磷29毫克、鐵2.6毫克,營養成分相當豐富。

花膠富含膠原蛋白質 滋陰養顏

事實上,花膠是四大珍貴食材之一,含有豐富的高級膠原蛋白質,具滋陰養顏、補腎益精、滋養筋脈、強壯機能等功效。根據中醫古籍《本草綱目》記載,能補腎益精、滋養筋脈,治療腎虛滑精,以及產後風痙等作用,是傳統上女性補充膠原蛋白的最佳食材來源之一,也就難怪有越來越多愛美人士會選擇花膠來做為養顏美容的聖品。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