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給付:婦女險&婦嬰險大不同

有「保」有保庇 專屬婦女保障不可不知

從懷孕到生產這段時間,由於可能出現懷孕相關疾病(如:子宮外孕、葡萄胎),或在產檢過程中因醫療行為必要的流產(如:有礙優生之疾病、胎兒畸型),媽咪們的醫療保險就應更加完整。不過,到底要怎麼「保」,才能保得心安又保障呢?

專屬婦女的保障

有鑒於女性因身體構造上的特殊性,可能面臨女性乳房、生殖器官相關疾病、婦女疾病的威脅,再加上可能面臨懷孕、流產、生產等階段性風險。因此,壽險公司便推出:結合住院醫療、重大疾病、身故以及生育補助等,保障專屬女性的綜合保單,即「婦女險」。

隨著時代演變,婦女險從早期單純只提供「孕婦」及「生育補助」的保障外,現今還包含「婦女特有疾病」、「嬰兒先天性重大殘缺」等多元化項目的保險。

顧問建議

可先投保一般險種,再考慮以附約或主約方式加保婦女險種

保障範疇三類型

(1)保障一般婦女特有疾病(含癌症),不包含懷孕及生育期間風險。

(2)僅提供「已懷孕」婦女懷孕期間保障。

(3)提供婦女特有疾病(含癌症)、懷孕及分娩期間保障,是保障範疇最廣的險種。

另外婦女險同時涵蓋了壽險、儲蓄、醫療保障等項目,在考量經濟狀況下,如為家庭主婦的媽咪可就婦女險為保障基礎,再增加醫療或防癌保障;若為職業婦女的媽咪,以婦女險為基礎外,則能依照預算另購終身壽險或定期壽險增加保障。如此一來,便能確認保障更加符合需求、面面俱到喔!

婦女險&婦嬰險大不同

(本文摘自健康醫療網剖婦產衛教手冊)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