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給付 INSURANCE

剖腹產保險給付知多少

原來不是所有剖腹產都能理賠?明明是手術為何不理賠?為解開媽咪們對於剖腹產保險給付的疑惑,以下列出剖腹產可申請給付的保險類型、需準備的相關文件等資訊,提供媽咪們進一步瞭解:

剖腹產可申請的保險

01-住院日額(終生或定期):因疾病或意外導致住院,依據住院天數理賠給付。

02-住院醫療:手術費用、每日病房費用(如:病房費超額、伙食費、看護費等)、住院醫療費用(主要針對自費材料及健保不給付藥物)

03-手術險:針對手術部位做理賠,可補償因住院日額不足,導致的醫療或生活開支費用損失。 

理賠條件說明

X不可賠:通常因為懷孕、分娩、流產而有相關的自願性醫療行為,如:自願性選擇流產、因怕痛而要求剖腹產、選時辰剖腹產等,都不是保險公司會給付的內容。

O可賠:如果是必須性的醫療行為,如:意外事故所致流產、安胎或治療性流產、先兆性流產、必要性之剖腹產等,若保單條款有列舉,可以獲得理賠。換句話說,若產婦自己選擇採剖腹產,就如上述所提的不賠,若是醫師診斷認定之醫療的必要性剖腹,保險公司會依約給付。 

為了順利申請到剖腹產理賠,還必須瞭解理賠的成立關鍵,以下就產科醫師所認定的「必須性的醫療行為」條列,讓媽咪們參考:

理賠成立八大關鍵-產程過長、胎兒窘迫、胎頭骨盆不對稱胎位不正、子宮頸未全開而有臍帶脫落時、兩次(含)以上的死產(懷孕24周以上,胎兒體重560公克以上)、分娩相關疾病多胞胎。

(本文摘自健康醫療網剖婦產衛教手冊 受訪者:保險給付諮詢顧問張修銘)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