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共學共餐 延緩老化更樂活

台北市大安區堪稱全市「最老」,平均每5人就有1人超過65歲。為此,台師大今年4月開始,設置「銀齡樂活據點」,規劃一系列樂活課程,並提供長者健康餐點,讓長者越活越健康、快樂。

到學校共餐交友 長者開心笑了

董女士分享,孩子白天都要上班,每天中午只能自己吃便當,活動範圍只剩家裡及附近;現在每星期到台師大,參加熱食共餐,與新朋友有說有笑,飯吃起來也特別好吃。

銀齡樂活據點 讓長者共學、共餐

今年4月起,台灣師範大學設置「銀齡樂活據點」,每星期規劃4個時段課程與3次共餐,課程內容涵蓋智能、體能、健康及美感,邀請大學生、專業師資及醫護人員,以及聘請專業營養師設計健康菜單。校長張國恩說明,目前每周可服務100人次以上的社區長者,可望進促進長者的身心健康。

長照2.0計畫 各里設老人活動據點

衛福部推動長照2.0計畫,強調建置社區整體照顧模式,讓長者在自家附近就可獲得服務,落實「在地生活、在地安養、在地老化」目標。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該市配合推動各里設置老人活動據點,期望達到「共餐樂活、延緩老化、豐富生活、健康快樂」的目標。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