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標靶用藥檢測上線 治療更精準

廣大癌友的福音!北榮宣布,癌症標靶用藥檢測服務正式上線,並成功研發大腸癌、肺癌,以及全面性癌症標靶藥物,可望大幅提升癌友的存活率。

癌症標靶用藥檢測服務上線

癌症是國人死因之首。根據衛褔部105年死因統計,共有4萬7760人死於癌症,其中肺癌、肝癌位居前二位。台北榮民總醫院院長張德明表示,2012年成立「癌症基因體醫學實驗室」,以次世代高通量基因定序技術,做為個人化癌症基因伴隨式診斷的平台,提供癌症患者精準醫療服務;如今,癌症標靶用藥檢測服務正式上線。

選擇最適合藥物

台北榮民總醫院病理檢驗部主任周德盈表示,透過癌症標靶用藥檢測服務,各類癌症患者及臨床醫師,都可了解當前最適合的用藥,增加癌症治療方案的選擇,減少醫師及病人在治療選擇上困擾。

提升癌友存活率

此次上線的3項基因檢測服務,分別針對大腸直腸癌、非小細胞肺癌,以及全面性癌症標靶藥物,可望大幅提升癌症病患的5年存活率。

預後復發風險參考

周德盈主任強調,透過基因檢測可在治療前,取得病患癌細胞特有的「生物標記」,協助醫師選擇最適當的標靶用藥,把握黃金治療時間,避免使用無效的治療方式,且能提供未來換藥需求完整資訊,甚至可做為預後復發風險的參考。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