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失智症共照模式 國際失智症協會肯定

總統蔡英文承諾,今年底將完成新版的台灣失智症政策綱領,宣示大力推動失智防治及照護的決心。國際失智症協會主席格蘭瑞斯特地來台,參訪亞東醫院失智共同照護中心,肯定台灣醫療照顧結合社區服務的失智症照顧模式。

來自澳洲的國際失智症協會主席格蘭瑞斯指出,雖然澳洲基層醫療院所的失智症診斷率很高,但是醫療與社會共照分開服務,反觀台灣則是地方政府與醫學中心結合,提供失智症病患更好的照顧模式。

家人照顧患者 社區服務協助

亞東醫院院長林芳郁表示,由於台灣與澳洲兩國的國情不同,在台灣,大部分照護失智症患者的工作是由家人承擔,特別需要政府更多的協助,期望失智照顧更走向基層、往社區深耕,讓更多民眾接受社會服務。

失智症照護 未來走向居家照護

亞東醫院神經醫學部一般神經科主任甄瑞興指出,國內目前約有26萬名失智症患者,而新北市就占了3萬8千名,但在潛在失智人口中,大概只有3成病患受到照護,現階段著重醫療照護及社區結合,未來將會走向居家照護,讓病人在自己熟悉舒適的環境中,獲得更好的照護。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