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售未核可藥品 當心誤觸法網

暑假期間,適逢旅遊旺季,據外交部觀光局公布的資料顯示,國人出國的人數逐年攀升。不少人想賺些外快,因而在出國時購買醫藥用品,再自行至網站販售,殊不知此行為已觸法!

個人網路賣藥恐挨罰

根據食藥署106年1-7月統計,查獲透過網路販售未經核准,擅自輸入的日本藥品佔最大宗,例如:合力他命、龍角散、小林製藥肩頸痠痛液、日本曼秀雷敦蕁麻疹軟膏、太田胃散等,遭移送處辦者,共計328件。

食藥署表示,據「入境旅客攜帶自用藥物限量表」規定,雖可合法攜帶藥品入境,但僅供個人自用,若在網路上未經核准擅自販售、供應或意圖販賣而陳列的情形,依藥事法第83條規定,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5,000萬元以下罰金。

網路購藥藏危機  食藥暑籲勿購買 

食藥署提醒,消費者若透過網路購買未經核准的藥品,服用時往往無法注意正確用量、用法、禁忌及副作用等,該藥品甚至可能摻入其他有害成分,造成人體健康損害的風險。若出了問題,不但無法申請國內藥害救濟,還涉及違法,損人又不利己,實在划不來!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