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食品含磷高 恐增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

麵包、餅乾、糖果、飲料等加工食品,顏色鮮豔、香味濃郁、嚐起來又相當美味;不過,通常都含有許多食品添加物。醫師表示,坊間加工食品都有添加無機磷,長期過量攝取容易提早老化,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死亡風險。

國人磷攝取量超標

台灣食品安全促進協會理事長、台大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姜至剛指出,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中,磷的每日建議攝取量為800毫克,但根據台灣國民營養調查結果顯示,國內各年齡層的磷攝取量都超過建議量。

加工食品含磷高 吸收率100%

姜至剛理事長表示,許多天然食物都含有磷,例如肉類、堅果類、蔬果類,但多以「有機磷」的形式存在於食物中,人體不容易完全吸收;而添加在人加工食品中的「無機磷」,人體吸收率將近100%。

易罹心血管疾病 腎病患者恐早死

磷攝取過多對身體有何危害?姜至剛理事長強調,根據流行病學研究顯示,高血磷會造成壽命縮短與提早老化,增加心血管疾病的死亡風險;尤其慢性腎臟病患者無法正常排磷,恐導致高血磷症,引發礦物質骨病變、血管鈣化、副甲狀腺機能亢進等,其中血管鈣化更是導致洗腎病患死亡的主因。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