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器捐! 受贈者現身推廣延續生命大愛

陳先生(民國91年)正值壯年的46歲,孝順、老實的農家子弟,樂於協助社區鄰里,秋日裡突來的車禍身受重傷,經奇美醫學中心搶救後,因傷及腦部過於嚴重,經醫師判斷為腦死。經家屬共同商議後,決定捐出陳先生的器官,陳先生共捐出心臟、肝臟、肺臟、腎臟兩枚、眼角膜兩枚,如今愛仍延續,價值無限。

生命傳承受重視 器官捐贈辦活動

近年來,器官捐贈、生命傳承受到各界重視和提倡,奇美醫學中心於民國88年完成第一例器官捐贈移植手術,至今已18週年,總計完成343例器捐移植手術,其中心臟移植31例、肝臟移植72例、腎臟移植177例及眼角膜移植63例。

就是捐贈器官不但能幫助其他家庭,同時也能庇佑自己的家人,未來萬一配偶或三親等內血親等候器官移植時將有優先權的「捨&得—機會升等!」。陳先生期待藉由活動宣導,提高民眾自願登錄器官捐贈意願,救人也利己,捐贈給器官衰竭急需器官移植的人,讓他們能夠延續生命,改善未來的生活品質,並且能繼續貢獻社會。登記器官捐贈是無可取代的大愛情操,更是尊重生命的感動,歡迎民眾踴躍參與、支持。

奇美醫院大宣傳 器官捐贈受重視 

為了提升國人對器官捐贈的重視,並實際付諸行動,奇美醫院配合衛生福利部器官捐贈政策推廣宣導不遺餘力、積極推動器官勸募及捐贈宣導活動,讓民眾更貼近器官捐贈、受贈家庭的心境轉折,現場並率先以機器人(PEPPER)在大廳邀請民眾參與活動聚集人氣,並進行器捐宣導有獎徵答,備有精美小禮物,亦結合安寧療護宣導活動,希望提高民眾認同度。

器官捐贈有大愛 延續生命真有心

根據器捐移植登錄中心統計,目前等候接受器捐移植人數約九千一百多人,器官來源不足不僅是國內的問題,更是各國共同面臨之困境,據民國103年衛生福利部公布「人體器官移植分配及管理辦法」中,已將相對因素納入「待移植者之配偶或三親等內血親曾為死後器官捐贈者」具有優先分配權。

而值得一提的是,這項有意義的活動配合支援宣導的病友志工為22位腎臟移植受贈者,因感念捐贈者大愛,在其身體恢復健康後,願意現身說法推廣器官捐贈、生命延續之大愛理念,主動支援宣導活動。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