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除癌患奔波之苦 腫瘤中心整合各科別

歡慶14周年 大林慈濟腫瘤中心以病人為中心

許多癌症患者到門診看診,常常不知道自己要接受什麼治療,又害怕接受治療後,會引起副作用等,往往引起內心恐慌,為幫助患者和家屬免於奔波之苦,嘉義大林慈濟醫院腫瘤中心整合各相關科別,包括血液腫瘤科、放射腫瘤科、胸腔科、耳鼻喉科、中醫等,提供患者適合的治療計畫。

推醫病共享決策 讓患者家屬也安心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腫瘤中心以病人為中心,至今已成立十四周年,今年起也推動醫病共享決策、中西醫整合等治療,且加強支持系統;腫瘤中心主任洪世凱指出,透過醫病共享決策,讓醫師、護理師等專業人員,能和患者、家屬共同做出治療決定,也能有助於提升高品質的腫瘤醫療照護。

腫瘤中心支持系統 解決患者治療恐慌

洪世凱主任進一步說明,腫瘤中心附有支持系統,若患者不知道如何補充營養,或遇上經濟困難等問題,就可透過腫瘤中心,諮詢相關營養師、臨床心理師及社工師等專業人員,目前提供的中西醫整合的配套措施,對於癌症療效也漸漸有成效,明顯降低副作用。

罹患癌症別慌張 應積極治療

以目前醫療技術,癌症的治療方式很多,患者若能保持心理健康,且積極配合醫療團隊治療,癌症就有如慢性病般,能獲得良好控制;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陳金城呼籲,癌患千萬不要放棄,保持愉快心情,透過各科整合照顧,也能有效獲得良好治療。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